ぬくもり

HP BIRTHDAY~!今天是你的生日!

如果按你十七岁上高二来算的话,今年你应该满二十了...我有点算不清,怕说错了你还要怪罪,当然当然你也不是那么小心眼的人~

先介绍一下,我是邱子萱,有一个用了四年的圈名天谴。经常性疯癫乐活,间歇性愤世嫉俗。

今早随手celebrate了一下你的生日,打字的时候手居然抖了,脑子也在轰隆隆的乱叫。我是有话想说,只是那个情景那个身份,犹犹豫豫很久,还是说不出口。

认识快有四年了,若是我把寄出时间设置在10.7,就有四年整。

我交际圈泛而浅,和我漫不经心的态度有很大关系。后来只有三个人歪打正着闯进我的未来规划里,一个是小时候陪我过家家的男孩子,我信了他的鬼话什么长大会娶我,另一个是我初三的同桌,我“哄骗”他改了志愿,结果我人品大爆发考上了第一志愿高中,至今没脸面对他…

剩下那个,你。

你该是要翻白眼说不信了,在一起那时你也不信,那个时候的我性子固执又有很多的小心思,便任着你抱怨,心里还在喜滋滋的盘算着以后你见到这些惊喜时张大嘴巴“wow~”的样子。

谁知道,会再也没机会说。

我本以为我们两个早就不会再有什么交集,怪只怪在你,那么多年以后,居然还能把我这个旧账本翻出来,我猜不透你的想法,挺不理解,还担惊受怕了好一阵子,权当你想在我这里讨个说法,又或者是生活如意了,要来我面前炫耀一二。

那时候我想拉黑你,又舍不得。你那个嚣张跋扈的样子,有种“仇人相见分外眼红”又或者是“君子报仇十年不晚”的感觉。

结果聊着聊着,就听出了你一肚子的委屈和怨气。我一口气把你的说说记录翻回了那年,看到你还留着几条有“自暴自弃”性质的说说,寻思着“本姑娘确实还是对你有那么点effect嘛”,还心理畸形的高兴了一会。

当年很多事情不想说,一是本来性格就是超级害羞胆小,二是想着迟早你会知道。

你加回我之后我没说,因为不想再给你带来什么负面影响了,再来就是过去了就是过去了,也懒得说那么多。

只是这两天短短的相处,把四年前那个委屈的,不甘心的,一肚子的怨气的我,又连扯带拉的挖了出来。

本来就是嘛,哪有女孩子会走的那么坦坦荡荡的呀?

其实,不是你看见了以前的天谴,是我看见了,那个时候的秀衣,那个身体里面住着个没长大的天使的秀衣。

那天晚上睡不着,有很多话想和你说。

遇见你之后我第一次相信[缘分]这个东西,也第一次,喜欢上[命运]这个名词。当时在贴吧看见你后,大惊小怪的走街串巷去宣传自己碰见了和自己id这么相似的人,然后我也不出意外的被闺蜜嘲笑了,现在想起来,原来那个时候已经显现出端倪的绊脚石,到后来会毁了整个事情。

我到现在也觉得恰好的时机遇见缘分,是件很浪漫的事情,所以那个时候不假思索的答应了你,其实你若是再不开口,我也会忍不住开口和你说的。

就算现在的我们不尽人意,依然不能动摇我对这个词的喜欢。我和你,应该只能算得上巧合吧。

昨天下午卯足了劲翻出当时的secret diary,发现其实我什么有用的也没记,每天就是流水账的写着“今天的月亮很好看,不知道秀衣在不在看呢”和“这个cake好吃到发癫啦,以后要带秀衣吃”云云。

我想努力想一些那个时候的事情,人果然就是这样的,想破脑袋,也全是很开心的事情,记得你每天都在嚷着坦诚相待,好吧,我确实不喜欢你那个什么妹妹,我超级吃醋的。

噗,这种话当然不可以说。

其实我第一想到的是我那个时候瞎转的说说,后来有天晚上(大概是十点半吧?),你说以后孩子你要叫谢子安,是你最喜欢的诗人的字,也有母子平安的意思。那时候高兴的要跳起来,大概这个就是被人[规划进未来]的感觉吧。

以致每次谈论名字的时候,我都会想到这个。

你说要关联帐号,我不同意,但是悄悄把密码换成了你的名字,我也觉得那句话肉麻到酸啦哈哈哈,后来用习惯了,就没想过要改。

我其实活的一点也不聪明的,我超级俗,一点儿女情长的事情,就可以把我整个人勾走了。

这两天可以说非常非常开心啦,可以在[一起打游戏]这个任务后面打一个勾勾哈哈哈。

温柔,贴心。

这是我印象中最多的你的样子!

小过的事情,就不再和你计较啦,其实那以后,我也没再有过什么心事需要用树洞吧单独去说。

今天这次算是了了我的心愿,把以前藏着没说的话,不敢说的话,一并都告诉你。嗯…那个时候的我,比你认为的要更喜欢你。

最后的最后是你的备注,那时也没给你看,其实就是我留言板置顶的最后一句话,出自席慕容第二本诗集《无怨的青春》的后记。

大概是,如今很多人为了保护自己,都不愿意相信爱情,也不愿意再去努力追寻爱情。

而我对你,自始就深信不疑。

(最后:一些胡乱瞎扯的话,没什么逻辑,也不知道有没有漏掉什么,不过能说这么多我已经很满足了。想着那边的你不知道怎么庆祝自己的这个生日,看到这个后又会是什么反映。我粗读了一遍,大概需要十分钟左右才能看完,这份礼物说不上贵重,但确实比我每一次写作文都要用心很多了哈哈哈。
有人说,每个人的十七岁都是雨季,那我也算是个在雨里奔跑过的人了~
没什么后悔的呀,你呢?)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某天谴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7.7.31    17:00

评论
© ぬくもり | Powered by LOFTER